星期二, 7月 29, 2008

MY SENTIMENTALITY-每當變幻時....





















在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午餐時間
我看電視上看到了這部電影


一開始 我以為

又是一部曠男怨女型爛梗到不行的愛情喜劇


結果沒想到

劇中的小人物觀點還滿吸引我的
無論是感情上的、生活上的




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是小人物嘛~~~~~~~~



我覺得大家........

(誰是大?誰是家?)


我是說......我覺得自己心裡很多部分像阿妙


嫌棄賣豬肉的豬肉佬
西餅點的店經理餅佬


挑來挑去


卻對一開始跟她處處不對盤
後來卻生活上彼此互相扶持的魚佬有了感覺


但是又基於心中自己對自己
那些旁人看來種種無聊的承諾跟堅持


又讓好不容易到來就這樣又走掉了




但有時候 覺得自己又像魚佬


覺得自己曾經這樣付出
卻被別人如此不領情的尷尬與不堪
難道.....阿妙妳想的跟我魚佬不是一樣的啊?!


心中完全想跟魚佬說:『我懂你啊~~~』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住著阿妙跟魚佬


對愛情的執著還有對愛情的妥協
對生活的執著還有對生活的妥協



我們東挑這個 西挑這個
挑對方的職業 挑對方的外型 挑對方的年紀 挑對方的個性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夠體認到

原來愛情的對象條件、身份、期限
其實都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們在尋找的
原來只是一個自己喜歡而且又喜歡自己的人




如此簡單.........如此的一語道破...............

6 則留言:

漫漫 提到...

你的心底住著一個少女。

QQ 提到...

我心中住著
一個少女、一個少男
還有一個臭宅宅........
這樣講扣以嗎= =

匿名 提到...

是嗎@@"?你確定是少男少女不是中年禿髮男跟鮪魚肚阿婆喔XD
不過宅宅倒是真的啦^^"
加油阿 阿忠排骨飯~~~

QQ 提到...

好久不見了右腳兄~~~~~

別以為你現在有人陪就可以嘲笑宅宅啦!
我可是會哭的~~~~T_T......

yumei 提到...

我們在尋找的
原來只是一個自己喜歡而且又喜歡自己的人
--->這句話寫的超好低~
難怪看電影會有被打到的fu
往往都是再ending時間男女主角的經典名言or你自己的話語~

哈妹 提到...

這部我也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