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7, 2016

Joker : 『Ha~~~ha! ha! ha!』

這一次,
蝙蝠俠裡的小丑,
將它來MG化~~~~先參見一下我多年前原平面的版本





















接著是MG化之後的成品,請服用





============================================================
這次作品最讓人玩味的效果,
絕對是在於如何使原本2D的小丑,做成具有3D效果的動畫


1. 將小丑的臉轉為3D化的效果

基本上是使用了『 FreeForm PRO』,而作法則是參考了以下的影片




不過我跟影片教學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的臉部表情做puppet+打光的comp,
跟攝影機+臉部FreeForm PRO+臉部map的comp,是不同層去做處理,
以下:
















身體的部分也是用了一樣的原理去完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字體變化的部分

是使用了Saber的效果,參考了以下的教學影片


由於Saber實在是太簡單就可以達到超強的效果,
而我也沒有使用到太高超的技巧
因此就不再贅述我的字體製作過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在音效的剪輯,
目前找得到Joker的音效實在不多,找得到的話也是重複的素材居多
找得到比較乾淨的source大多來自蝙蝠俠電影版第一集、阿卡漢系列的小丑
以及
個人對於這種人聲素材的剪輯不太熟練,實際上個人不是十分的滿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