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7, 2016

『正宗哥吉拉』觀後感



因為網路一片好評,實在太好奇
所以我也衝了XD~~~當然也是好評!



文戲概念表達很清楚,沒有太多評論
無論是日本還是台灣觀眾應該看了都很有感
最後我想庵野也想鼓勵大家積極關心政治,不要漠視政治
從破壞再重建
從參與政治去改變政治,國家才能改變



劇本關於哥老的部分,
很高興庵野將哥吉拉回歸到『破壞神』的定位
而不是跟傳奇影業一樣,定位成護國神獸


關於討論度很高的最後一幕
片中將哥吉拉定位成一個『不斷進化』的生物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哥吉拉在最後一次冷卻之後就停止了進化
我卻覺得哥吉拉並沒有停止進化




只是這次的進化並非長出翅膀、或是體型變大等外型上的變化
而是將原有的生命型態
進一步轉化成另一種生命型態的體現


個人認為庵野將EVA裡的亞當這個概念偷龍轉鳳到這次的哥吉拉身上



接著是哥老的光束型態
有爬過網路影評的人
應該都有看過庵野那段巨神兵摧毀東京的短片

庵野根本就是直接移植這個概念到這個哥吉拉身上啊~~~~XD



再來就是配樂的部分
雖然說EVA的音樂在災難片裡超級百搭又好用
但是我剛聽到的時候真的出戲了XD

雖然有一些些些些的不同啦
既然這樣,真心建議乾脆別改了直接用~~XDXD



再加上他特地安排了一個橋段
就是矢口聽到美譯叫做GODZILLA的時候
還特地對開頭的GOD做了驚嘆

我心想,
庵野你這個小壞壞
根本就是一直在把你自己作品的概念暗度陳倉到這次的哥吉拉裏頭啊~~~



如果有第二集   還是由庵野主導的話
我看搞不好會安排Jet Jaguar或是機龍出場
直接再暗度陳倉福音戰士的概念進去巨大機器人裡面啦~~~~



最後覺得很有趣的一個哽是牧郎教授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榮譽丸上,那雙擺好的鞋子
教授是自殺?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印象片中有講?


哥吉拉尾巴的人類型態,跟教授的下落有沒有關係?

是不是教授化為驅動哥吉拉的冤魂,回來向日本報仇?
滿值得觀眾細細玩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