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一條吃草的狗



在一座孤立的山頭上
住著一條狗

這條狗一出生就在這
從沒下過山

而在這什麼都沒有的這個地方
它唯一能吃的東西
只有這裡的青草



一條吃草的狗



有一天
一群從別的地方來的野狗們來到了這裡
理所當然的
它讓出了這不再是它該待的地方

離開了這座山頭



很快的

離開故鄉的那份不安很快的就被驅走


來到山腳下的它
馬上的被一位狗牧場的的主人給相中

很奇怪的
這主人非常的喜歡它勝於他牧場裡所有的狗
立刻將它帶回了牧場

這牧場裡面有非常多的狗

名貴的狗
體態優美的狗

它不懂平凡的自己怎麼會被選重加入這裡


『鈴!鈴!鈴!』

聽到其他的狗高興的說『吃飯了!吃飯了!』
下山後第一頓飯終於來了

但是這味道從未聞過
當這一隻狗一份的餐點放到自己的面前時
才曉得



原來..................這不是草



看著同類們大口大口的吃著
那暗紅色又帶點焦味與腥味的東西
心裡沒有辦法接受

還是掛念著那綠油油帶著芳香氣味的草

眼前這盤叫做烤肉塊的東西
只得在眼前被擱著



牧場主人心疼這新來的狗不吃東西
以為它是對於食物有所挑剔講究

因此就更加的用心
使出更多肉類的菜色
希望它願意吃下這裡的食物



但事情並不如牧場主人所願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這條狗身邊的堆疊著各式各樣的肉類餐點
卻一口都沒有被吃過

主人也常常只能搖頭
自己已花盡了心思卻還是毫無進展



『問題到底出在哪?』



經營狗牧場多年的他
如今遇到了令他束手無策的狀況

而這條狗呢?
它也因為很久沒有進食
在體力跟精神上都出現了非常衰落狀況

也明白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這一天
牧場主人依舊端出特調餐點

來到它的面前

心裡一樣期待他希望它今天能賞臉吃一口
吃一口他費盡心思準備的餐點


它抬起頭

這幾天想了一些事

為何自己會辦不到?
大家不是都吃得很高興嗎?

於是它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試試牧場主人精心製作的肉類餐點



而令自己不敢置信的是

當它靠近時
這餐點居然發出了讓自己不敢相信的香味


或許這一次對了!就是這道菜了!


於是它真的開始吃這餐點
更令自己不可思議的是
以前這些肉讓他覺得排斥的味道
居然已經消失了?!


然後
這條只吃草的狗就這樣吃完了它第一頓肉類大餐


大啖一頓後
原以為已經為往後的日子踏出了一大步

轉身想回去休息並且等待下一個大餐到來的同時

它的胃開始動了起來
它的食道開始撐開

接著剛剛的大餐開始一塊一塊的
從胃裡經由食道送了出來

虛弱的它躺在地上
看著這些嘔吐物

才了解

一切的催眠都是徒勞無功的
這裡終究不是自己該待的地方


休息片刻


它拖著虛弱的身軀
離開這原以為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尋找下一個地方









下一個或許可以是屬於自己的那片草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草地
談何容易?
你會發現
只剩下自己

我也希望可以有快樂奔馳的草地

ps,現在都用本名走闖江湖 哈

QQ 提到...

的確是不容易
但在失落的的某個小角落
總是會看得到一點點希望的身影

如果連那份憧憬、那個夢都失去了
或許你真的只剩下自己
甚至連自己都會失去了

所以
無論再怎麼樣我還是希望
我還有做白日夢這個最後的一點小小的能力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嘛~~~~哈哈哈




啊?!你是誰啊~~~~~~開玩笑的
用什麼本名啊~~~反而更多人不認識你

匿名 提到...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
很難吧
一隻只吃草的狗
一個特立獨行的人
何處能容下自己的存在
或許最後只能回去原本的山頂(可能已經被搶佔了)
不然就改變自己吧...吃個肉配點草..
調和啊..

QQ 提到...

3樓的說得也素有道理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環境不能遷就自己
那就讓自己去適應環境

也是一種生活哲學

匿名 提到...

人蔘阿 泡菜阿.....
環境 的確不能因為你改變
人們 當然也不可能

是的 改變的就是自己
所以才會說 其實只剩下自己
面對人群 你只得保持微笑與活耀
事情來的時候 你也只可承受而非抗拒

我捨棄了設計 變成了一個觀看者
要變成另一個領域的人
犧牲掉的 很多 然後 獲得的確 也很多
雖然現在的我 似乎消極
但是心理的欲望沒變 還是只有一個 變強

ps,不用本名闖天下 聲量是無法擴散的啦~
所以我連英文都是yumei 哈 中翻英真愉快

匿名 提到...

令人窒息ㄉ工作環境
我厭倦ㄌ
被誤會及鬥爭

工作職場就是這樣
這就是我經歷ㄉ事情~~

我要關站ㄌ 新地方在跟你說~
因為 其實我現在只想給特定幾ㄍ人看文章
其餘都不想讓別人知道
我只開放給 真正會關心我的朋友
這次也別蓮蓮樂喔
我們兩個是偷偷來低 網友 哈

QQ 提到...

關站了是嗎.........

經營了那麼久的新聞台就這樣關了真的很可惜

自己的心情必須躲躲藏藏的
連下班後的心情抒發不都能讓瞧見

真的很........
我不想用這個詞

新站ok了要通知我喔
不連結我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