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2, 2008

MY SENTIMENTALITY-Rainbow song



因為主管酒後的鼓勵
讓葵下定決心辭去這份在日本的影片後製的工作
轉往洛杉磯去發展


但是他有些話
一定要說給智也知道


一個午間的休息時間
剛剛才又被挨罵完的智也拉著葵的手上來
在公司的頂樓

『妳要辭職了?』
智也一臉疑惑的說

『我要到洛杉磯去了....』

『落磯?』

『洛杉磯,美國的洛杉磯.....』

『美國啊.....那不就很遠....』

『很遠啊....但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再遠我都要努力!』

『...........』

『而且........我失戀了..』

『失戀?!』

『對...我失戀了...所以...我不想留在日本了...』
葵站起來靠在欄杆上說著

『需要......哪麼極端嗎?』
智也冒出他那傻呼呼笑容對著葵說

『其實....我也只是一個渺小的人...』

『別因為這樣就說自己渺小~~』

『可是我真的很渺小!』

『..........』

『所以...如果有人跟我說請永遠留在我身邊.....我肯定會放棄一切留在他身邊的.....』
葵一臉嚴肅的說著

智也摸摸鼻子,趴在欄杆上問
『那個讓妳失戀的人是誰啊?』

『不告訴你!』
葵偷偷的瞄了智也一眼之後,便這樣回答他

『嗯........就留在日本就好啦!』

『只是日本啊......』葵此時一臉失望的表情

接著葵便側著頭呢喃
『不是要我留在身邊啊.........』

『..................』
智也這個時候才發現
原來葵在暗示著自己

此時的空氣成分很複雜
曖昧與尷尬交雜在一起







智也回想起
以前在學校時的點點滴滴


畢業前,在學校最後一次看『世界最後之日』
男主角是岸田智也,女主角是佐藤葵


葵在社團的屋頂上幫智也擦藥
因為他真的不知道秋田美女是別人的女朋友


『為什麼女生總是一直抱怨著男生,卻還一直跟他交往?標準到底在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怎麼會知道?』
『比如說要怎麼樣才能追到妳!』
『不到那個時候我怎麼會知道!』
『比如說,可能追求的方法不同,妳也可能會被我追到嘍?!』
『啊?!』


『柯達的顏色呢...紅綠藍你懂嗎?』
『不懂....不過今日子今天非常認真呢!』
『是啊,不過語調有點奇怪~~』
『他是哪裡人啊?』
『說是秋田縣。』
『秋田美女啊..........』


『用這一萬元折成的戒指拍出好電影吧!』
『這麼點錢是拍不出好電影的....』
『...........』
『那就感謝你的好意...我收下了.....』
『那是什麼?』
『哇!』


『好奇怪的彩虹......』
『可是好漂亮啊......』













終於智也開口了
他看著遠方,不自在的說
『本來我決定要辭掉這裡的工作....不過我會再努力堅持下去看看,所以.....妳也要加油....』

葵看著智也的臉
聽到他說出這番話,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強忍著哭泣說

『知道了........』

















葵的喪禮結束後
眼睛看不見的加奈把一個信封交給了智也
裡面是以前葵幫智也寫的情書

信的背面寫著

優柔寡斷我喜歡,
毫無鬥志我也喜歡,
一個人什麼事也做不了,我還是喜歡,
感覺遲鈍我喜歡,
你的笑臉我最喜歡!

『說的是岸田哥哥你吧!』

智也一臉凝重的看著信

『姐姐好喜歡你的,岸田哥哥!』

想要繼續假裝沒事的智也在把信塞回信封時
發現了當時折給葵的那一萬元戒指




眼淚再也止不住
像雨水一樣的不停的流了下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像是部感人的片子,
真是不錯呢!青春。

QQ 提到...

你這.......
是福還是禍...
是禍...躲不過...........

匿名 提到...

台灣叫做電影情人夢
去年首映我就去看囉~

當場哭的挺難過的...
是部小品 會直達你的內心深處

匿名 提到...

by the way
邊看大學生了沒 就會打錯自己的名字 噗

QQ 提到...

看完之後
整個後座力就是超強大!
有一陣子心情都很難好起來

真的應該標明一下
憂鬱症患者不要輕易嘗試